我可以: 邀请好友来看>>
ZOL论坛 > 兴趣圈子论坛 > 毒数码论坛 >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帖子很冷清,卤煮很失落!求安慰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11浏览 / 0回复

燕七如歌

燕七如歌

1
精华
765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20011
  • Z金豆: 1608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5-10-12
  • 登  录:2024-07-15
  • 身份验证
  • 滴水穿石
发表于 2024-06-24 16:09:23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在头条上可以认识很多人,得益于大数据的精准推荐,我认识了一个叫做“圣弦挥戈”的大神。

之所以说是大神是因为他玩数码音频的经历和高度都远远超过我等数码音频自媒体,更关键的是也投身其中。

他在广州某地有一处属于自己的专业录音室,仅仅这个硬件就超过了许多国产HiFi厂家。利用这个专业录音室,他又做着数字音乐制作的活计,所以很多人知道圣弦声学其实知道的是圣弦制作。

只有同时对数字音乐和HiFi音频感兴趣的人才会发现其实圣弦声学还是硬件厂商,除了音响,它还有前级放大、后级放大以及耳机等硬件。

最最最神奇的是,它有电商平台,但又不靠电商运作,据说就是业内人士口口相传然后购买。

而且就在这个模式下,圣弦声学去年年底上市了一款一圈两铁两静电的旗舰耳塞黑加仑BC-1891,电商都没上,展会也没怎么上,第一批货直接被抢光了,关键它售价达到7K。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它这耳机本身是没有线材的,只有腔体和耳塞套,售价7K。

但凡有点发烧的耳机爱好者也会对这耳机产生兴趣吧?因为第一批货直接卖光了,我预约试听就一下等了三个多月,是时候给各位老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了。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虽然没有线材等一众配件,但是圣弦还是这个旗舰耳塞整了个有点夸张的金属包装盒,至于这图像也是品牌LOGO的意象是CD光碟还是眼睛,各位可以猜猜看。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金属盒里只有一对耳机和三对不同尺寸的耳塞套,就这,7K,肯定会有人说耳机行业就是暴利行业了。

我一向不认同这个说法,包括知乎上很火的讨论,HiFi播放器是不是暴利。之所以不认同,是因为所谓暴利行业,那意味着那行业是大众的,几乎人人都会接触的面对的。

比如之前有个售价过2W的8846手机,就那配置也就两三千的样子,但你说它暴利么?

我想脑袋正常一点的都不会说它暴利,毕竟咱不用买它。

所以对于HiFi耳机以及播放器,你要记住它并非必需品,同时它也有便宜的可取代,至于对方如何定价那就是市场问题。

我们可以说这是割韭菜啊智商税啊,但绝对不是什么暴利行业。

说这些也并非为这副黑加仑BC-1891的高价开脱什么的,就当凑字数吧,毕竟这耳机没啥配件了,咱们就先聊点花边。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黑加仑BC-1891腔体展示,只有这一种透明的腔体,没有其它颜色。我不确定是不是这种透明树脂相对有颜色的会更便宜的缘故,还是厂商觉得这叫真诚或者自信啥的,我总觉得这种透明色不如有颜色的好看。

然后关于它的型号命名,我也不大明白。原本以为黑加仑就是他的第一款耳机的名字,中国品牌叫中文名挺好。然后出旗舰了,叫黑加仑BC-1891,感觉黑加仑是一个系列了,然后它又叫BC-1891,其实不如来一个中文名或者单纯就叫1891适合。

但是我知道圣弦官方舍不得BC-1891这个名字,因为1891年是耳机诞生的年份,厂商是要致敬,同时觉得这名字好记又有广告语里用年份结束时的那种掷地有声的派头。

说白了,个人觉得圣弦的拍板的人有点自我,同时又不大擅长营销。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腔体特写,全透明的好处是可以让用户清晰的看到腔体内的单元型号以及做工,彰显的是自信。坏处则是会放大一些瑕疵引发外行人的误会,比如那胶水啊、树脂气泡啊都可能成为做工不好的槽点。

实际上得益于现在树脂加工的成熟,很难从外观上分辨出其做工的好坏,不过倒是可以看出树脂的等级,至少这款黑加仑BC-1891的树脂并不低端,有光泽,温润,亲肤。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因为个人也是蹭的官方试听,所以线材用的是官方自己搭配的原道龙鳞2代超旗舰线材。尽管这线材售价仅为1197元,但实际上原道还有更贵的线材,只不过你无法想象这是出自靠着九块九包邮的平头塞扬名立万的原道。

这条线材很特别,它采用的是液氮冷深处理的银钯合金材质,外层裹的则是尼龙编织网,主线很粗,质地偏软,有避震设计。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分享其音质音质之前,本身应该交代一下它的单元架构或者独家技术啥的,可是官方并没有披露相关资料,在其购买页就一张图,在圣弦主理人的头条上也只有这款耳机设计的初衷以及部分听感。

这并不是故弄玄虚,其一是从规模上讲圣弦其实是一家小作坊;其二它的销售途径是靠展会试听以及业内人士口口相传。这不由得让我想起那句话——可以不爱,不要伤害。

 再说易推性,尽管是一圈两铁两静电,实际上黑加仑BC-1891很容易驱动,不需要台机或者大功率播放器,给它整个乾龙盛MUB1或者乐彼W3就可以推出很好听的声音来。然后必需得说一下,它的整体风格虽然是偏淡的,舒展、宽松恰到好处的那种,但是在音色的冷暖上会受到前端的影响。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接下来说说黑加仑BC-1891的声音吧。

低频,有比较深的下潜,凝聚感和弹性出色,动态很自然,量感足,但不显充沛感,而是和下潜形成浑然一体的击打,在民族大鼓里会展现出泛音清晰、真实的细节同时又有强劲有力的整体;在金属打击乐里得益于自然地宽松感,各种架子鼓再展现出有力的鼓点同时,那并不明显的金属感又显得有些弥散,那是种并不轰头但很有节奏感且器乐细节丰富的体验。

听黑加仑BC-1891的人声你会觉得它的人声与背景乐的层次感特别好,那种既能抽离又能融合的感觉会让你有听箱子的感觉。

黑加仑BC-1891的人声是偏淡的,但不是干、冷、薄或者直白,我反而觉得是偏丰满的,解析不是很犀利,但是细腻之处除了换气、咬字,还有一定的口型感,以及明显的立体感,遇上好的音源,那结像感就像是浑然天成的。

在不同人声的选择上,BC-1891并没有特定的优先权,它更容易反映音源质量和前端的特性。

虽然是两枚静电单元负责黑加仑BC-1891的高频,但是它的高频和其中低频的一致性很明显,平实略带宽松,既有解析的质量,又不失乐感,但哪一点都不激进。

在高频器乐表现上,黑加仑BC-1891的音色亮度相对当下的高解析风格而言并不算亮丽,但是细腻的解析以及偏黑的背景让它的器乐显得干净且真实。除此之外,其高频的器乐分离度同样优秀,延展性则更受到前端的影响。

在高频的动态上,哪怕是静电单元主导的,我觉得也不逊于其瞬态表现,所以BC-1891亦能胜任大编制。

在整体声场上,黑加仑BC-1891并未表现的很开阔,但是它的宽松和舒展是要有自然的声场做底子的,而且其声场较为规整,声场规模和声场轮廓尤其是后者尤为出色。

超高完成度才是旗舰本色,一机难求的圣弦耳机黑加仑BC-1891试听

整体总结部分

在这两年不断接触了万元左右的耳塞后,我觉得在各项指标和声音趋于完美的万元塞里,其实已经很难说声音的好坏,更多的是风格的差异。有人主打高级感,有人主打退烧塞,有人主打全能战士,圣弦黑加仑BC-1891没有官方文案,一切靠自己感受,我个人觉得是完成度超高,很难听出短板。

在撰写完这篇文章后,我担心自己错过了什么,又把圣弦主理人挥戈的头条文章看了一遍,确实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据说这款耳机的调音是由挥戈本人和一个叫做Orange的舞台音响师兼录音师兼乐手的圈内人士共同完成,换句话黑加仑BC-1891是有正儿八经的圈内人士打造而成,也许这才是它真正的独特所在。

如果有兴趣在参加展会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因为除了圣弦本身的展位,其它播放器或者耳放的厂商展位上也会有它的身影。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