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论坛 > 手机论坛 > OPPO手机论坛 > OPPO X907论坛 > 全球最薄OPPO finder(X 907)相机简析

全球最薄OPPO finder(X 907)相机简析

3035浏览 / 68回复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39
精华
255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0:55:09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不知从何时起,拍照成了手机不可缺少的一项功能,而对于智能机来说,更是彰显高贵与时尚的标志。        
        全球第一款拍照手机,是在2000年9月由夏普联合当时的日本移动运营商J-PHONE,发布的一款内置11万像素CCD摄像头的J-SH04。而现如今,八百万是主流,千万以上的也是大有机在,甚至也出现了搭载4100万像素的808PureView。可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不过咱们的finder并没有一跃到顶,而是脚踏实地的从主流做起。       
         X907采用了前置130万以及后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支持1080p的高清摄录。可能人们更希望能见到千万像素级的摄像头,但OPPO这次并没有一味的比拼摄像头的硬件,而是更加重视拍照功能的人性化设计,让我不由得称赞一把。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08 12:39:10  感光度:1700   


            X 907的拍照选项并没有像专业的拍照参数那样的设置,而是将这些选项设定在更加贴近实际使用要求的拍照和场景模式上。在拍照的主界面,并没有像ISO、对焦之类的选项。
   

      
         X 907设计了HDR,室内低光以及室外低光等模式。而白平衡,饱和度等调节,不同的模式会自动开启并进行。这样的设计可能让不少专业用户感到遗憾,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却显得非常的人性化,用起来十分方便。

来对比一下,室内低光,HDR模式,自动闪光灯


室内低光,光线真的很暗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10 19:13:49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自动闪光灯,很清晰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10 19:14:00  快门:1/100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HDR,这么暗都能看的比较清楚


器材:Finder
时间:2002-12-08 12:00:00  快门:1/7  


            HDR是High-Dynamic Range的缩写,也就是高动态光照渲染---电脑图形学中的一种渲染方法。其实它所采用的方法就是快速将光线渲染得非常光亮,然后将亮度逐渐降低。而HDR的最终效果是亮处的效果是鲜亮,而黑暗处的效果是能分辨物体的轮廓和深度,而不是以往的一团黑。


因为有很多专业用户比较清楚这一技术,就不多说了。


附上几张室外低光的照片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8:26:57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8:27:09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8:27:24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8:28:03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不过,X 907还有一个独有的“特效相机”软件,内置了多个特效选项,连拍,全景等功能都很特别。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10 19:44:33  感光度:366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10 19:44:45  感光度:513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10 19:45:00  感光度:459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10 19:45:11  感光度:513  



器材:HTC G10(Desire HD) [HTC手机]
时间:2012-06-10 19:45:42  感光度:513  



附上几张趣味样张
海纹



球形



镜像



虚焦



泛黄




         小结:从实际拍摄效果来看,X 907的镜头焦距略大一些,广角不是很够,所以拍摄时感觉物体比实际要离得近,要后退调整一下才行。而从拍摄的画质上来看,自动白平衡不是太准确,感觉画面偏灰一些,色彩层次不够丰富。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8 17:58:43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8 19:34:34  快门:1/8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6:37:38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器材:Finder
时间:2012-06-09 16:45:16  快门:1/15  光圈:F/2.6  焦距:3毫米  感光度:100  




不过X 907的对焦速度非常快,有点儿One X的感觉,瞬间便可完成对焦及拍照,微距的表现也比较出色。
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评分:+Z金豆 40  已有 4人参与评分

收起
浮光梦影 浮光梦影 +10 强帖不得不顶! 
超自然的浩瀚 超自然的浩瀚 +10 太给力了!!! 
zolzgczxzol zolzgczxzol +10 原创内容 
棱角分明 棱角分明 +10 我很赞同 

浮光梦影

浮光梦影


精华

帖子

九品Lv.8
经验: 24935
  • Z金豆:1008
  • 城  市:福建
  • 注  册:2012-01-13
  • 登  录:2015-05-14
发表于 2012-06-10 21:13:45 1楼
你想买了?

大礼

大礼


精华

帖子

九品Lv.8
经验: 19539
  • Z金豆:1110
  • 城  市:广西
  • 注  册:2008-06-06
  • 登  录:2015-05-09
发表于 2012-06-10 21:15:31 2楼
对 楼主 九进九出 说:
=========================

不错的机器,值得推荐!

q3059690

q3059690


精华

帖子

举人Lv.2
经验: 189
  • Z金豆:500
  • 城  市:
  • 注  册:2012-01-09
  • 登  录:2014-02-23
发表于 2012-06-10 21:15:51 3楼
伤不起~~~~

孤独的行者

孤独的行者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7876
  • Z金豆:3620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08-06-1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1:20:47 4楼
对 楼主 九进九出 说:
=========================

支持好友

supermustang...

supermustangGT


精华

帖子

九品Lv.8
经验: 16429
  • Z金豆:1000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10-10
  • 登  录:2014-01-27
发表于 2012-06-10 21:43:55 5楼
感觉很不错啊

棱角分明

棱角分明


精华

帖子

状元Lv.7
经验: 8860
  • Z金豆:939
  • 城  市:其他
  • 注  册:2011-06-22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2:03:31 6楼
感谢好友

阿文、

阿文、


精华

帖子

二品Lv.15
经验: 1884727
  • Z金豆:1236
  • 城  市:浙江
  • 注  册:2011-10-27
  • 登  录:2015-05-17
发表于 2012-06-10 22:12:34 7楼
不错啊

ZOL听风听雨

ZOL听风听雨


精华

帖子

七品Lv.10
经验: 82435
  • Z金豆:1069
  • 城  市:江苏
  • 注  册:2007-02-06
  • 登  录:2015-04-19
发表于 2012-06-10 22:50:38 8楼
对 楼主 九进九出 说:
=========================

速度真心快

攒够钱

攒够钱


精华

帖子

状元Lv.7
经验: 8896
  • Z金豆:902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0-11-05
  • 登  录:2015-01-18
发表于 2012-06-10 23:02:56 9楼
手机拍摄的乐趣还真是很多啊,有点意思啦!

大好河山

大好河山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26502
  • Z金豆:578
  • 城  市:辽宁
  • 注  册:2010-04-02
  • 登  录:2015-05-17
发表于 2012-06-10 23:09:01 10楼
支持分享

星之尘

星之尘


精华

帖子

举人Lv.2
经验: 228
  • Z金豆:500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11-24
  • 登  录:0000-00-00
发表于 2012-06-10 23:18:59 11楼
效果不错哦

超自然的浩瀚

超自然的浩瀚


精华

帖子

状元Lv.7
经验: 8101
  • Z金豆:907
  • 城  市:山西
  • 注  册:2008-05-31
  • 登  录:2015-04-27
发表于 2012-06-10 23:40:22 12楼
对 楼主 九进九出 说:
=========================

首先支持好友的分享,其次对时差的差距比较遗憾啊,哈哈,不过也不错,你先学,我后学!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1:36 13楼
对 第1楼 浮光梦影 说:
=========================

有点儿,不过我还是觉得女孩儿用更好些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2:00 14楼
对 第2楼 大礼 说:
=========================

呵呵,就是就是,想不想来一部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2:14 15楼
对 第4楼 孤独的行者 说:
=========================

多谢鼎哥支持啊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2:25 16楼
对 第5楼 supermustangGT 说:
=========================

还可以哟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2:57 17楼
对 第6楼 棱角分明 说:
=========================

那么客气干嘛,给点儿话费吧

评分:+Z金豆 10  已有 1人参与评分

展开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3:20 18楼
对 第7楼 阿文、 说:
=========================

多谢好友夸奖,哈哈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3:37 19楼
对 第8楼 听风听雨 说:
=========================

呵呵,好东西就要分享嘛

九进九出

九进九出


精华

帖子

八品Lv.9
经验: 34460
  • Z金豆:2477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1-03-30
  • 登  录:2015-05-22
发表于 2012-06-10 23:54:15 20楼
对 第9楼 攒够钱 说:
=========================

呵呵,是啊,不过还用不太好,我得慢慢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回复>>
去第 确定
支持键盘翻页 ( 左右 ) 

大家在看啥

热帖推荐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看沙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