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 邀请好友来看>>
ZOL论坛 > 兴趣圈子论坛 > Z神通联盟论坛 >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帖子很冷清,卤煮很失落!求安慰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1306浏览 / 1回复

歌布林

歌布林

55
精华
2138
帖子

等  级:Lv.8
经  验:38077
  • Z金豆: 2201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浙江
  • 注  册:2007-03-27
  • 登  录:2020-02-18
  • 论坛精英
发表于 2015-04-04 16:37:15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现在很多国内外品牌的音频厂商都发布了耳机放大器产品,特别是国内很多名不见经传大的小的偏门的不相干的厂商居然也都掺和进来了,恩…..这么多耳放可以让我们选择,我瞬间凌乱了,其实我不算是个正宗的HIFI发烧友,我平时喜欢捣鼓电脑、随身听、耳机、游戏机,对于音频产品,虽然我从2004年就开始折腾了,但是没钱也任性的我依旧玩着自己喜欢玩的东西,但是不管我玩什么数码产品 ,声音是我追求的主线,所以我一直想找一款能在任何设备上都能使用的耳放/声卡产品,这样我就能继续开心地任性下去了。音频产品中,创新绝对是霸主级别的厂商,它于2014年发布了Sound Blaster E系列耳放产品,这个系列的产品挺有意思,它使用CS4398 DAC、CS5361 ADC和德州仪器的TI6120A2耳放IC,内置4.1 LE 蓝牙模块,支持AAC、SBC、aptX、aptX-LL传输,为了配合手机使用还内置了降噪双麦克风。它似乎不仅仅专注于HIFI发烧,而是能在各种各样的设备上搭配使用,这是要在全平台制霸的节奏感吗?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拆包图解】

拆包小结:写文的同时看了一些论坛小伙伴的评价,说这款耳机放大器的外壳塑料的,做工不怎么好,估计是不是被金属耳放惯坏了啊?Sound Blaster E5虽然是塑料的,但拿捏起来是不会有咯吱咯吱的声音的哦,可见塑料磨具的贴合度还是很棒的,另外由于它是塑料外壳,外出携带的话是加轻便(大概是160g左右的重量)。还有的小伙伴说耳机插入时的爽快感不够好,我怎么没觉得?估计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吧……当然还有的小伙伴提出E5的音量键阻尼感稍微欠缺了一点,这个我也有同感,使用起来觉得稍微顺滑了一点,能再紧一点么?或者给本体加个HLOD键也好。总的来说说这款耳放产品的做工还是不错的,如果一定要吐槽的话就吐一下LO口那永恒不灭的红外线吧,平时不用的时候如果能自动熄灭就更好了。

 

【玩法解析】

好吧,看到下面的Sound Blaster E5的参数小伙伴们时不时惊呆了?没错,E5的功能超级多,刚到手的时候我居然无法从何玩起了!再次强调它的多用途性吧,它不仅仅是个耳机放大器,各种音频设备都能与E5相联并得到更高的音质保证!下面就从我个人角度的玩法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播放和Line-in录音支持:

24-bit / 44.1, 48, 88.2, 96, 176.4 and192kHz

开启DSP的播放和录音支持:

24-bit / 44.1, 48, 88.2, 96 kHz

内建麦克风录音支持:

24-bit / 44.1, 48, 88.2, 96 kHz

光纤输入支持:

24-bit / 44.1, 48, 88.2, 96kHz

iOS 回放支持

24-bit / 44.1, 48 kHz

Android 回放支持:

16-bit / 44.1 kHz

耳机口:

高增益– 300-600Ω

低增益– 32-300Ω

输入接口:

USB host接口/ USB PC接口

3.5mm Line-in+话放+光纤数字输入一体接口

输出接口:

3.5mm Line-out + 光线数字输出一体接口

两个3.5mm耳机接口

无线技术:

蓝牙4.1

NFC近场通讯

 

一、 Sound Blaster E5+声擎A2+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虽然是个耳机放大器,但是我很喜欢用它接驳音箱的效果,既然是耳放与音箱连接,为了实现较高的推力,我接驳到了E5LO口上,可能有小伙伴觉得这样连会不会声音不够有力,在我的感觉看来根本没有这个现象。由于音箱本身的素质较高,所以这个组合下的声音是非常耐听的,值得一提的是解析超级棒,比接驳板载声卡有明显的提升,整个声音有些暖暖的感觉,结像比较正规和适中,应该说这个组合能演绎绝大多数类型的歌曲。另外我发现一个很方便的用途,由于声擎A2+的开关在背面,有时候为了不吵到家人,所以我经常要去触碰音箱的开关,这个是比较麻烦的,因为音箱后面的开关触碰起来不是很方便,即使在电脑系统里设置关闭音量也颇为不便,这时候如果有了Sound Blaster E5就方便多了,它相当于一个线控装置,开关闭合只要用Sound Blaster E5操作就可以了!

 

二、 Sound Blaster E5+PSV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之前我已经觉得用PSV直推耳机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发现用Sound Blaster E5接驳PSV后的声音改善很可观!我测试的时候用的是蓝牙连接,本来以为这个游戏机无法与Sound Blaster E5连接的,但是居然真的能连!测试耳机是COWON EH2,本来觉得这款耳机也就只能用来听听女声和新世纪,可万万没想到当我开启SBX后,这个缺点被大大改善,居然有了一些坐在家里看大片的声音味道,声场突然拉开很多,声音更暖了,而且低频下潜的力度和广度也有耳闻,一个小小的游戏机都能发挥出这样的效果,我好期待用Sound Blaster E5来测试我的随身听呢,大家先别急,我后面会着重提到的。

 

三、 Sound Blaster E5+PS4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还记得我给大家展示的Sound Blaster E5支持XBOX360PS4么?正好手头有PS4,我就试试看吧。值得一提的是Sound Blaster E5虽然支持蓝牙连接,但是由于PS4蓝牙的特殊性,Sound Blaster E5是无法蓝牙连接PS4的!但是咱们Sound Blaster E5有光纤输入接口呀!而且E5本身就自带了一条光纤线缆,所以到手就能直接连的了!值得注意的是PS4是光纤方口,而Sound Blaster E5是光纤圆口,产品自带了这种方对圆的光纤线缆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用户。说到这里,也许有的小伙伴要说了,PS4手柄本身自带3.5mm耳机接口,干嘛要多此一举的接上Sound Blaster E5呢?根据我对PS4的了解,虽然它的手柄可以接耳机,但是我发现这样的无线连接是会严重受到使用环境的影响的,声音经常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这对游戏体验来说是个很大的弊端。有了Sound Blaster E5,虽然我们用有线耳机连接PS4,但是声音能保持足够的通畅,再说了如果您家里有音箱的话,用PS4- Sound Blaster E5-音箱的接驳方式更能体验到次时代游戏的乐趣了!本次测试阶段我使用的耳机是达音科DN2000J,依旧开启SBX音效,如果说Sound Blaster E5接驳PSV仿佛是在家里看大片,那么Sound Blaster E5接驳PS4就如同真的在影院里看大片的感觉。由于DN2000J目前还是公测阶段,估计这个声音在将来还会有所调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Sound Blaster E5下的DN2000J在声音暖度方面要胜过EH2耳塞,Sound Blaster E5下的声音解析依旧强大,相比用手柄上的3.5mm直推来说是很明显的,另外由于是开启了SBX多媒体音效,所以在玩《最后的生还者》这类游戏时,游戏的带入感非常好,低频下潜较为到位,残响方面也是较为显而易见的,另外低频的广度已经较为接近影院的感觉,暖暖的声音加上影院般的多媒体音效让我无法自拔……

 

四、Sound Blaster E5+MACBOOK PRO+创新LIVE2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能与MACBOOK PRO进行USB连接充当DAC使用,当然也是能通过蓝牙连接在一起的,但是我发现Sound Blaster E5蓝牙连接苹果本本的时候无法激活E5控制面板,只有有线状态下能开启,这一点我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但是为了给大家展示一下Sound Blaster E5在MAC OS系统下的界面,我还是用USB线缆进行接驳吧。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简单的用创新自家的LIVE2进行了一些无损音乐的试听(关闭了SBX),这个组合给我的感觉是Sound Blaster E5把LIVE2推得相当中正,整个声音是没有任何毛刺感的,结像适中,人声有点油润的感觉,另外在解析方面依旧发挥出了E5强大的一面,比用苹果本本直推可以高出一个档次,这个味道非常和我的胃口,看到有人说Sound Blaster E5的LO口有底噪?目前我接驳MACBOOK PRO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稍后我会继续做测试。在用这个组合看电影时,我开启了SBX音效,这个功能通过模拟环绕声道,实现了较为逼真的环绕效果,同时他使声音更自然,而电影里的人声仍然保留在前侧中央的位置,较为凸显的人声让我觉得如同置身影院,这个效果是非凡的,也是多年来创新很多产品上都在应用的一个技术,小伙伴们一定要试试!

 

五、Sound Blaster E5+VIVO X5MAX+SONY 1ADAC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想来想去貌似还有一种玩法没有测试,那就是用Sound Blaster E5接驳手机!X5MAX是最近如火如荼的手机产品,这两个东西合体后,我感觉声音实在太让我喜欢了!虽然说明书上给出的E5连接Android 回放只支持16-bit / 44.1 kHz,但是有线环境下我也试过了,感觉用SONY 1ADAC听没有区别.....所以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个参数问题了。在这个组合下,整个声音给我的感觉是相当相当的中正,声音不肥不腻,人声依旧是给我一种油润的感觉,低频下潜充足但不过分,凝聚力超强悍,高频在SONY 1ADAC的演绎下不会有暗淡的感觉,恰到好处恰如其分张弛有度这些词语用来描述这个组合我想是非常合适的.....

 

小结与最终的开始:在这里写了那么多E5组合的玩法,可能小伙伴们会觉得这写的太不专业....声音呢?貌似声音没提到多少~其实我是想告诉大家Sound Blaster E5的可玩性是非常非常高的,它能让你的所有音频设备都能发挥更大的声音优势,在最后我就发个大招吧~所以为了让自己显得更专业一点,那我就继续写写声音的玄学吧。在文章最后的声音测试部分,我使用FiiO X5+Sound Blaster E5+Shuer SE846+Westone W40进行试听,其中播放器与耳放之间的连接采用单晶铜对录线进行接驳。顺提一句,Sound Blaster E5支持双耳机输出,而且2个耳机同时接驳E5并不会产生推力的影响,这简直就是耳机对比的神器呢(测试时关闭SBX音效)!

 
【Sound Blaster E5】体验创新黑科技- Sound Blaster E5使用体验

第一首张学友《用余生去爱》-男声-抒情-WESTONE W40

首先我想说说大家关心的底噪问题,W40接驳PO口是听不出底噪的,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我好奇为什么大家会说有底噪呢?或许我是木耳吧,原来木耳是那么的幸福哈哈!张学友的作品,我是从16年前的高中时代就深深迷恋着的,记得那时候我的抽屉里满满的张学友磁带,如今张天王发布了新专辑《醒着做梦》,毫不犹豫拿下了他的CD版,这首曲目是我自己用itunes压制的WAV音频。FiiO X5+Sound Blaster E5+Westone W40这个组合给我的感觉是解析强大,声音暖暖的,人声表现较为抢眼,声线较为浓郁,加上贴耳的人声显得极为耐听,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里的大提琴,声音的箱子味道很充足,那种手指摩挲琴弦的味道是很浓的,该组合用来听男声我认为是没有什么缺陷的。

 

第二首品冠《爱情那么傻》-男声-抒情-SHUER SE846

到了这第二首试听曲目,我还是想说说底噪,因为听这首歌曲的时候我把W40换成了SE846,我现在才知道我原来不算是个木耳,FiiO X5+Sound Blaster E5+Shuer SE846这个组合的确是有底噪的,轻微的连续的底噪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我觉得作为一款耳放却没有做到0底噪有点让人耐人寻味,但是话要说回来,如果您真正的把思绪融入到音乐本身里去,这种所谓的底噪也就不是什么问题了。另外就是我认为E5的底噪只有在这类较为高端的耳塞上才能体会到,即便是2000+W40,我们是可以完全无视的。我品冠的喜爱也是从高中时代的无印良品开始的,小帅哥+小情歌的组合给了他们俩台湾情歌小王子的爱称,即使如今的光亮品冠各奔前程,他们依旧还是当初的那个情歌小王子。品冠的声音是属于那种温暖的,磁性的声音,FiiO X5+Sound Blaster E5+Shuer SE846的组合在解析方面比W40高了一档,可以说这个组合是全面发挥耳塞素质的一套组合。舒尔的这款塞子在演绎流行乐方面是很强大的,而在这个组合下,播放器和耳放能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最大。这首歌曲的结像稍微有点偏暖,但是却丝毫不会影响到解析的发挥,人声非常润,是属于那种甜到心里的润,这个组合有一种一旦戴上就放不下来的味道.....

 

第三首莎拉布莱曼《ONE I LOVE-女声-歌剧-WESTONE W40

很多人都说威士顿家的塞子在高频方面都较为暗淡,这个观点我是认同的,似乎它的优势除了男声就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优势了。FiiO X5+

a7il5r

a7il5r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0
发表于 2017-07-25 01:53:20 1楼
还是不要多说什么了, 了解创新sound blaster e5耳放先看下这个吧 http://t.cn/R9PCI5n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