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论坛 > 笔记本论坛 > 戴尔笔记本电脑论坛 >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帖子很冷清,卤煮很失落!求安慰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6074浏览 / 8回复

cangtoo

cangtoo

3
精华
130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379
  • Z金豆: 8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12-11-24
  • 登  录:2017-02-12
发表于 2014-07-04 17:16:03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戴尔技术支持 把此帖设为精华,作者+50经验

 

戴尔的新款m3800/xps15系列,由于其激进的设计和超凡的价格,让很多非常好奇,但是购买此机的人数量非常稀少,因此它也一直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正由于这个原因,更由于害死猫的好奇心,我决定牺牲一下小我,成全一下大家。
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1080p的配置,当然结果证明这块1080p的屏幕还是让我相当满意的,这是后话.
废话不多讲,正文开始

外观与设计

纯正阳极氧化铝,亮银色外壳N视图,设计自成一统,走水果路线但无甚水果风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特意留着一个usb2.0的接口,以期提供更好的外部设备兼容性,这也是工作站与家用本最大的区别:永远会考虑在我们看起来应该被淘汰的设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犀利的4个支持powershare的usb接口,偷偷告诉大家,这货可以支持不插电源在关机状态下给外周设备充电,可以当做一个超大的移动电源(当然这一个能力必须有3年电池保修保驾护航,否则你懂的)~

圆形开关与旁边一排小孔是电池余量显示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掀起盖头来,目所能及的隔栅全都是散热进风口,中间一块钛板上蚀刻着它的身份
这块大大的碳纤E壳也是1.88kg目标达成的保证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特写,win8 logo真是玷污了这套美丽的外壳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c面n视角,左上角的电源键还是很实用的,几乎不会被误触,那啥,苹果,我说的就是你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另一个角度的高大上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用过xps系列的朋友对这个键盘应该不陌生,手感在超极本中,还是极好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低调的卓越?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与触控板同门兄弟,控标王E7440的对比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薄的让人担心的触摸屏与传统触摸屏的对比~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基本上除了不能190°开合与1.66kg比1.88kg,其他均完胜,要知道这可是14比15!

m3800(130W)与e7440(65W)电源对比,NEXUS5掺和,这个130W可真是异常轻薄小巧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电源接口,一对白色的骚灯特写,个人非常喜欢这个设计!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性能评测与屏摄

 

珠海今日闷湿无比,以下成绩和温度都在室温27下测试
大家最关心的显卡跑分,x分就没啥必要了,你们懂的,轻度妥妥是够用了,不够就超频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双烤测试,可以看出来cpu并没有出现降频曲线。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没有降频为毛在四核2.6和2.9之间跑来跑去?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原来hd4600在和核心抢功耗。。这个评测软件略坑了,将集显独显一起烤了。
不过温度和功耗还是可以说明问题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单烤cpu就很稳当了,妥妥2.9g无压力,cpu,pch温度也很感人,还是让我很满意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4702hq速度测试,相比4800mq还是有不小差距的~毕竟功耗摆在那了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gpu与cpu运算能力测试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PS,整个过程中风扇的噪音都不大,比6800和4800都要安静不少,大家从风扇转速也可以看出问题,顶峰也就4900rpm,一般6000左右就会有巨大噪音。

下面更新屏摄,与新款27寸iMac(基准)和自家M6800(好吧,献丑了)对比
可以看出,M3800的15寸1080p屏幕无论是颜色准度还是可是角度还是相当优秀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拆机与总结

 

拆开碳纤底盖就一览无余了,很良心的两个硬盘位,连通的双风扇散热,这个设计在单满载下还是非常给力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若选了单ssd则是91Wh的电池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5mm薄盘,胜过rmbp的又一个地方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两个内存插槽,take advantage!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定制版的袖珍Intel 7260网卡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散热布局,在正常高压使用情况下(3d应用或者渲染,单项满载),整机的温度和噪音可以维持在相当舒服的水平,双满载烤鸡也可以保证不降频!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细节处理和统一性比水果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总结:

先说优点:
1、这台机器无论是外观还是定位,都充满了高大上的味道,屏幕和喇叭也是相当亮眼的
2、从四个支持powershare的usb接口和触摸屏的角度来说,对便携与易用的考虑也非常全面,续航初步用了一下,看片6h没鸭梨。
3、1.88kg的重量不用多说,估计目前没有机器能超越这一点,能做的那么小的130w电源也是一大亮点
4、外观是还是非常骚包的
5、相信很多朋友听过mbp在高负载下的恐怖噪音,这也是很多人对轻薄本的固定印象,但是本机的出现完全推翻了这个旧观点
6、虽然本机的cpu看起来比不过水果机的高配u,不过不缩缸的特性可以保证性能体验觉不低于水果。因此,部分需要高分屏,轻薄,亮骚的工作者基本可以放弃水果+win的选项,直接转战3800了。
7、坚固度非常不错,曾经t420捏角提起直接爆掌托的现象完全不会出现在本机上,本机的牢固度让我深感意外~

在说缺点:
1、k1100m的性能毕竟还是略低了一些,不过这个显卡应该可以超频到接近gt750m的水平,相信散热不会是致命问题。
2、作为移动工作站,外部接口还是略少,当然,这跟它的跨界定位是分不开的,不过如果想拿它做性能级工作机可能还是有点不够用。
3、碳纤维散热好,也导致底部略烫,如果想放在膝盖上玩3d游戏还是要注意一下了,这么轻薄的机器不能放膝盖上真的略可惜。
4、c面设计略挫了一点,完全可以更亮骚啊!一大块死黑有点败笔了。
5、价格实在有点高了。。不解释,如果大家能大量支持这个机型,让傻多戴把生产成本降下来,它才有可能真正成为win序列的水果杀手。

小小show一下

【转载】Pink工作站系列之轻薄美高大上——DELL PRECISION M3800

 

 

 

(转自:CHH)

zsybpa

zsybpa


精华

帖子

等  级:Lv.5
经  验:5737
发表于 2014-07-06 21:12:57 1楼

谢谢楼主!

sjx1983

sjx1983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553
发表于 2014-07-07 11:07:17 2楼

temptiton

temptiton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802
发表于 2014-07-07 11:38:11 3楼

假面Y

假面Y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012
发表于 2014-07-07 14:47:58 4楼

zol164998964...

zol164998964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486
发表于 2014-07-07 16:23:27 5楼

milierxu

milierxu


精华

帖子

等  级:Lv.5
经  验:3071
发表于 2014-07-07 18:06:28 6楼

phoenixsale

phoenixsale


精华

帖子

等  级:Lv.5
经  验:3522
发表于 2014-07-07 22:12:04 7楼
C面太丑了

linseds

linseds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291
发表于 2014-07-13 22:26:15 8楼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看沙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