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论坛 > 家电论坛 > 平板电视论坛 > TCL平板电视论坛 > TCL Q55H9700论坛 >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1466浏览 / 142回复

必胜—重装瓢...

必胜—重装瓢虫

188
精华
1596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198989
  • 版主:

    OPPO

    vivo智能手机

  • Z金豆: 0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四川
  • 注  册:2008-09-02
  • 登  录:2018-01-12
  • 天下无双
  • 身份验证
  • 聚沙成塔
  • 滴水穿石
  • 论坛精英
  • 论坛骨干
发表于 2015-01-09 15:35:49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记得小时候,90年代,哪个时候还没有双色球,也没有体育彩票,每年过年前后,小县城会举办非常浓重的抽奖活动,几百米的彩票销售柜台,在那个年代是最盛大的年前庆祝活动了。奖品也是非常丰富,一般来说,特等奖都会是一辆小汽车,那个时代最奢侈的奖品之一了,感觉比现在的头奖500W还有吸引力。连续几年,特等奖汽车,而一等奖就是一台巨大的王牌背投电视,老爸一直超级想要这个电视,所以也给彩票事业贡献了很多钱,却一直没有抽中过。。后来随着我的长大,家庭的开销越来越大,也一直没有买过大电视,在我大学毕业之前,都是一台很老旧的24寸电视。

    有一次问老爸,他这辈子的遗憾是什么,老爸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一直想要台大电视,却一直没有买”。听得我一阵心酸。。。也慢慢回忆起了,当年老爸超想要的那台TCL王牌彩电!!

    多年过去了,背投电视早已成为了历史,更新的技术,更大的尺寸和更轻薄的机身相应出现,电视效果越来越好,尺寸越来越大,反而做得原来越薄。而更多的新技术赋予在电视之上,比如智能电视、体感功能、曲面屏、量子点等等,这些新技术的加入也巩固了电视客厅之王的地位,另外也更耐用,更舒服和更好玩。

    这次有幸参加到TCL量子点电视H9700的试用非常感谢TCL和中关村在线,也希望用最诚恳的态度分享最真实的感受给大家。对TCL还是非常有感情的,一来就是小时候建立起来的品牌认知,从小就知道TCL王牌是个好东西,质量稳定,技术先进。而在这次试用之前,其实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台TCL爱奇艺电视,非常非常好用的电视,屏幕清晰细腻,色彩出众,自带的智能机顶盒功能可以实时的收看各种大片和各种综艺节目,非常方便。而量子点电视则携带更新的屏幕技术,更完善的智能功能出现,自然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带大家来认识下这个中国第一台量子点电视吧。

    包装,非常巨大,超出想象的大啊~ 哇咔咔咔, 这个系列目前有55英寸和65英寸两个尺寸,试用的为55英寸的,已经把我震撼啦~~~ 整体的包装还是非常的简约大方的,白色为基调,左上角是鲜红的TCL LOGO,然后TV+ LOGO设计在正中央,另外我们可以看到量子点电视的标识,另外还有 哈曼卡顿、DTS数字化影音系统和杜比音效等等标识,说明这台电视是融合了众多的高精尖技术于一身。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型号为Q55H9700,中国第一台采用量子点技术的大电视,生成日期也非常的新,14年的倒数第二天,哈哈。可视屏幕对角线长达1.39米,换算下来就是标准的55英寸液晶电视。包装重量也是达到了30.6KG。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准备开箱,取下内置的防震泡沫,我们就能隐隐约约的看到H9700啦,白色调的机身,很期待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个巨大的电视取出来啦!!!哇,真心非常大啊! 图片拍出来感觉不到巨大了,后面拿参照物给大家对比哈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机身正面也是非常的简约大气,巨大的屏幕占据了90%以上的面积,机身三面都采用超窄边框设计,非常有时尚和科技感,而下部分边框因为集成了顶级音频系统哈曼卡顿音响,所以会宽一些。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超窄的边框,非常有好感,目前中高端电视都会采用这种极窄边框,需要出色的工业设计能力才能实现。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多年的耕宇,从工业设计上来说已经无可挑剔了,所以这件旗舰级的量子点技术,也是把设计发挥到极致。取掉繁杂无用的大小,把最简的造型带给我们,这也是最符合当下审美观念的设计,超赞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而这也是符合现在主流的科技发展趋势的,无论手机、平板还是显示器、电视,都热衷这种极窄设计,这种极窄的边框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有科技感,非常有时尚感,放到客厅里面,会成为一件点缀客厅的家电产品!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和显示效果一样重要,外观的工业设计效果也是电视非常重点的部分,如果都长得不好看,那么我是一定不会买账的,因为一个家电,一般都会用十多二十年,所以,不好看的电视,会长时间成为你的眼中钉! 而H9700真正是做到了好看时尚有科技感!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放大后的边框效果,把窄诠释到了极致。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另外一个,非常给力的元素,就是这台电视集成了世界上最顶级的音响系统,来自哈曼卡顿的六个音频的能源,从而实现全音域覆盖。2个3英寸低音扬声器,2个3英寸高中音扬声器和2个1.5英寸扬声器单元,实现93db信噪比以及全音域覆盖。

相当于电视内部集成了顶级的音响系统,一台HD9700就是一台完善的家庭影院。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而H9700分辨率则采用3840X2160的4K分辨率,点距更小,画面更细腻,带来顶级的视觉效果,下图是用微距镜头放大后的点距分布,实际的人眼感觉是非常细腻高清, 后面也会给大家分享和1080P电视的对比效果吧。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更多边框细节图: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再来看看扬声器单元,刚才给大家简单的介绍过了,这个是来自世界最顶级的扬声器品牌,哈曼卡顿的扬声器。宝马奔驰路虎等等豪车都会选择哈曼卡顿音响,而这次TCL也是把它设计到了H9700之上,非常给力啊!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其实在装修的时候,我就想过要给电视搭配功放、音响系统的,但是买专业的5.1系统的话,肯定会扰民了,因为住电梯公寓,上下左右全部是邻居,用这样的系统,肯定会影响邻居生活,所以不得已放弃了。而现在好了,H9700自带了顶级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提供顶级的视听享受,而又不至于扰民,所以非常折中的方案啊。大赞!!非常适合我这种对音质有一点要求,又不能太震撼音响邻居的热啊~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在电视的正面,只在底座的支架上有小小的TCL LOGO,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的侧面的整体效果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看完了正面,我们再来看看背面吧,H9700的背面设计也比较独特,第一次见这样巧妙的设计。。。整体采用了白色风格,翻转来之后,返现背面没有任何的接口,没有任何的螺丝钉。。。这个要怎么连接电源、视频线,怎么壁挂啊,是不是非常不解啊??别急,看我慢慢道来。。。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PS:请大家脑补一下电视的大小,下面的地砖,每一块的尺寸是80CM X 80CM,想想这个电视有多大吧,巨无霸啊, 客厅霸主!!!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背面的细节,同样的简约细腻。做工非常高档。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背部的出风口,上下各一个,巨大的散热孔能保证热量有效的散失。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机身背面还有五维按键,可以实现简单的操作以及开关机,找不到遥控的时候,可以应急。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现在来分解整体面板的秘密吧,,哈哈,实际上,后背的各种接口是被隐藏起来了,因为现在的HDMI和电源线如果接多了,那么肯定很杂乱,所以这个H9700采用了这种隐藏式的设计,背板有两块金属片采用磁铁连接,非常方便拆装。吸上这两块挡板之后,电视背部形成整体一块,可以隐藏各种线材(线材可以从直接圆筒里走线)。而取下来之后,可以看到背部各种接口。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采用磁铁连接,无论是拆下来还是装上去都很方便。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取下挡板之后的效果,差不多是一个L型的设计,所有的接口都在这里面了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而这些接口都可以连通至底座支架,所有的线材都可以从底座下面隐藏走出来,相当于电视的背面也可以走线了,不再被繁杂的线材困扰!!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再来看看电视的接口,非常非常齐全啊,我想再也找不到接口如此齐全的电视了。下图从左到右依次是RJ45有线网络接口、梳子音频接口、电视天线接口、AV2输入、色差分量接口、AV输出接口、VGA电脑模拟信号接口。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L型的另外一侧接口更为丰富,从左到右依次是:USB3.0接口、3个HDMI接口、SD卡槽、AV输入、2个USB2.0接口、2个麦克风接口,涵盖了智能电视能支持的所有主流接口。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再来看看配件和支架, 支架中间有半圆的孔,就是用来走线的哈,电源和HDMI等线材都可以从这里穿过,起到隐藏的效果。

另外配件还包括用户手册、说明书、遥控板、2副3D眼镜、电源线,AV转接线和电池螺丝等,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H9700的使用说明和电视机顶盒设置指引。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非常给力,好评的遥控器。。这个我非常熟悉了,因为自用的TCL爱奇艺电视就是这个遥控器,不要看着键很少,但是功能异常强大,还能体感操作的哈~因为体感操作对电池要求比较高,所以这个遥控器需要3节7号电池供电,哈哈 是不是比较神奇,不是2节,也不是4节,是三节。。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另外,遥控器电池盒的打开方式比较独特,不提醒下估计好多朋友用不来呢,把最下面银色部分往下拉,就打开电池盒了。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附赠的两套3D眼镜,需要电池,偏振式3D,加上之前TCL爱奇艺电视的2套,俺现在4套3D眼镜啦~ 哇咔咔咔,全家人一起看3D无压力。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还赠送了2根扎线带,非常有用啊。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多个刻度可以调整,背部理线神器。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电源线、螺丝和转接插头,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支架安装也非常简单,就一个X型脚架,通过螺丝和底部链接,电视底部也是半圆空,这个也是用来走线的哈 亲~ 隐藏线材,使得机器更整体,更简洁。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脚架和电视已经匹配好位置了,只需要装上螺丝就可以了。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采用四个螺丝钉固定,非常稳固,这样电视就安装好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哇咔咔咔,插好电源线和信号线,可以看电视啦。。。。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第一感觉,电视的亮度高,色彩更通透自然,色彩饱和度高,看起来更舒服。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音质确实震撼,秒杀了好多独立音响啊!!哈曼卡顿不是吹的啊! 实力超群!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因为还没下载好4K片源,所以还没来得及体验4K,不过用电信的机顶盒看电视已经非常高清了,非常的细腻。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金属边框,看起来很时尚。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底座效果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实际电视效果。

【TCL量子点电视H9700试用】顶级工业设计,巨无霸TCL量子点电视来啦!

 

好了,实际的体验就线到这里了,关于电视的其他功能,后面的文章将会一一的体验分享。这次拿到H9700真心是给我个惊喜啊。因为是TCL爱奇艺老用户,对TCL电视还是比较熟悉了,爱奇艺已经做得非常给力了,无论是屏幕质量还是智能功能,都很到位,而新到的H9700量子点电视,无论是做工还是初步的感受,都能明显到感觉到又上升了个档次,不愧是旗舰级的电视啊!!如果大家也比较关注这个电视,那么请期待后续的体验日志吧,我也将把更多的使用感受分享给大家

评分:+Z金豆 60  已有 12人参与评分

湖边人家

湖边人家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4
经  验:1511782
发表于 2015-01-09 15:45:20 1楼

婴叟

婴叟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2
经  验:540598
发表于 2015-01-09 15:48:16 2楼
支持好友!

北鹤

北鹤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2
经  验:701253
发表于 2015-01-09 15:48:20 3楼
感谢介绍

梦笔生花

梦笔生花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301999
发表于 2015-01-09 15:49:42 4楼

北原

北原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5
经  验:1982757
发表于 2015-01-09 15:53:13 5楼
精彩的TCL量子点电视测试!

北原

北原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5
经  验:1982757
发表于 2015-01-09 15:53:18 6楼

北原

北原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5
经  验:1982757
发表于 2015-01-09 15:53:22 7楼

gongrengr

gongrengr


精华

帖子

等  级:Lv.8
经  验:40814
发表于 2015-01-09 15:53:35 8楼

大海

大海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2
经  验:684366
发表于 2015-01-09 15:55:02 9楼

大海

大海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2
经  验:684366
发表于 2015-01-09 15:55:07 10楼

大海

大海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2
经  验:684366
发表于 2015-01-09 15:55:13 11楼

平三易

平三易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174910
发表于 2015-01-09 15:55:31 12楼

jxryz

jxryz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263753
发表于 2015-01-09 15:59:44 13楼
欣赏好友的精美佳作 !祝福您新年快乐 !

jxryz

jxryz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263753
发表于 2015-01-09 16:00:07 14楼

1950mm

1950mm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249693
发表于 2015-01-09 16:06:56 15楼

开心客

开心客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234707
发表于 2015-01-09 16:07:51 16楼

李曉濱

李曉濱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293384
发表于 2015-01-09 16:21:31 17楼

杰克李

杰克李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166187
发表于 2015-01-09 16:21:51 18楼

杰克李

杰克李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166187
发表于 2015-01-09 16:21:53 19楼

十辰学生

十辰学生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1
经  验:247628
发表于 2015-01-09 16:25:37 20楼
感谢分享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回复>>
去第 确定
支持键盘翻页 ( 左右 )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