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 邀请好友来看>>
ZOL论坛 > 产品论坛 > 投影机论坛 > 坚果投影机论坛 >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帖子很冷清,卤煮很失落!求安慰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100浏览 / 5回复

GOTofHB0

GOTofHB0

1
精华
114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03
  • Z金豆: 356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山西
  • 注  册:2018-09-05
  • 登  录:2019-09-22
  • 身份验证
  • 新手毕业
发表于 2019-08-18 22:56:50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说起投影,也许许多消费者的第一映象就是多媒体教室里老师播放PPT的演示工具,或者是开会时做汇报的演示工具,但是近年来智能投影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自从智能投影的出现,其凭借小巧便携、丰富的资源内容、以及轻松投射出超大屏幕的特性,一举成为众多家庭的娱乐新宠,甚至还有厂商美曰其名把它称作为“无屏电视”“激光电视”。智能投影虽然很受欢迎,但它的痛点也不少,其中最被人吐槽的主要集中在投屏画质的表现和亮度上,而相比之下,传统的投影机投屏效果则会好很多。这次我也有幸拿到了坚果J7S智能投影,那么投屏画质到底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对她进行深度体验一下。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一、外观颜值


首先简单开个箱子,这次的坚果J7S的外包装整体采用了白色设计,看起来比较简约,包装盒正面有一处“JMGO”字样的LOGO标识。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打开包装后可以看到坚果J7S的顶部设计,顶部采用了镜面塑料材质,同时还有四个小圆孔,如果开机的话,顶会亮起一圈显示灯。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仔细倒腾一下包装盒就会发现坚果J7S的所有配件,其中有坚果J7S x1、电源线 x1、适配器 x1、坚果定制遥控器 x1、7号电池 x2和说明书/质保卡 x1。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坚果J7S采用了11枚玻璃镜片,而且镜片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材质,强度高,抗冲击纳米镀膜,通透率高,抗反射,高透光清晰膜面,可以有效减少热虚焦。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坚果J7S镜头靠下位置是“JMGO”的LOGO标识,同时在镜头的右上角还可以看到“SMART HOME THEATER”字样的宣传语。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而在机身的两侧则有非常多的散热孔兼音响孔,这样在保证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及时散出去的同时,还可以产生360°立体式环绕音响效果。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如果从斜视角度看机身的顶部,会看到许多辐射状的纹理,显得非常有科技感。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机身的背面还除了丰富的接口外,还有大栅格的散热孔。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其中主要接口有Service x1、电源接口 x1、光纤接口 x1、以太网接口 x1、USB2.0 x1、USB3.0 x1和HDMI x1。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大栅格散热孔特写照。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机身的底部则是一些产品名称、产品型号、输入电压和输入型号等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安装孔,可以支持吊装和平放。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坚果J7S的一共有四个支脚,并且这四个直角都是可以调节高度的,可用来解决投影时高度不够的问题。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坚果J7S的遥控器设计秉持了握持感至上的原则,遥控握在手中后不会出现铬手感,遥控的按键布局也非常简单,大概上手操作一圈后,就能熟悉每个按键的功能。不过这里需要提出一点的是,这个遥控没有数字键,感觉有些操作不是很顺手。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这次坚果J7S的电源适配器采用了外置方案,输出功率大约为19V=7.1A。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二、画质体验


前面咱们简单的开了一个箱子,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坚果J7S的画质表现如何?在体验画质前,先来说一下体验环境:

使用地点:卧室

投影方式:正投

幕布:84英寸 16:9 墙装白塑幕布

投影距离:约2.5米

投影环境:夜晚(开灯/关灯)

先来一组4K电视分别率测试图,而常用的4K电视分辨率测试图如下图,包括文字、线条图、分辨率表及色块结构图。4K超高清(分辨率3840×2160)与全高清(1920×1080)识别极限分别用红、蓝箭头表示。对于全高清的坚果J7S来说采用的是德州仪器新一代DMD数字芯片,通过方形排布提高画面像素密度,并且拥有207万个像素点,在实际体验中,其实在文字表现上还有所欠缺,稍微显得有些糊。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细腻程度,首先笔者将要测试的坚果J7S的细节表现能力,笔者采用了一张4K图片展示,毛发的细节最能表现屏幕的细腻程度,从样片中可以看到鸭子周围的絮毛非常清晰,层次感非常强。这一环节中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动态补偿测试,官方学名叫MEMC,即运动估计和运动补偿,其原理是采用动态影响系统,在传统的两帧之间加插一帧运动补偿帧,将普通平板电视的50/60Hz 刷新率提升至100/120Hz。说的更直白点,就是通过计算的方式,将24帧插帧到60帧,使电影电视剧中大动态范围的场景变得清晰流畅。视频播放平滑流畅,主要看片头部分,那几个慢镜头动作播放既没有卡帧,也没有出现重影现象(也叫拖尾现象)。

动态补偿.gif

色彩还原能力,在投影测试中,还用一项重要的测试内容就是色彩还原能力,顾名思义,就是颜色该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简单的讲,就是红色显示的红色,而不能是橙色,绿色显示的是绿色,不能是黄绿色,蓝色显示的蓝色,不能是蓝紫色,这次也通过一段视频来进行测试,可以看到坚果J7S黑色趋于perfect,眼睛看不出一点色差;红色也还算可以;绿色和蓝色也比较令人满意。在后续色彩过渡测试的时候也没有出现翻车现象。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暗亮场测试,明暗场景下的层次感也是评论投影画质的重要标准,而这一测试叫暗亮场测试,不过这一测试有很多叫法,有的也叫灰阶测试,这部分测试共有两部分,用4K256灰阶图测试和视频进行了测试,灰阶图测试直观明了,从下图看到的色块越多,屏幕的黑白层次感就越强,可以看到最亮与最暗显示过度非常自然。从下图中可以看到,除了左上角第一行和第一列黑色块有些看不清,其他的都可以看清楚。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第二次采用视频进行测,在坚果J7S中可以看到穿白色裙子的女孩在白色场景中时,女孩衣服褶皱不是很清晰,而相反的是,穿黑色裙子女孩则在黑色场景中时,衣服的褶邹还可以看得见的,总体来说,亮场中坚果J7S表现的有些过曝,而暗场中的细节处理地很好。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肤色测试,其实肤色测试,也是色彩表现的一个重要方面,好的电视面板在肤色测试环节中,既不出现肤色红晕现象,也不会出现面色惨白的现象,而是非常符合我们的实际观感,接下来我们看看坚果J7S在这一环节中表现如何,笔者采用黄种,白种和黑种三种肤色进行测试,坚果J7S的肤色表现也非常好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正常情况下,ANSI流明值直接影响了不同光线下的观看体验。最后来看一组夜晚开灯和关灯状态下的投射画面对比,可以看到投影仪的亮度直接影响了图像的观感,同时可以得出一个答案,在全黑的环境下,坚果J7S的成像观感最好。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HDR测试,HDR英文全称为High Dynamic Range,高动态范围图像,前几年这一技术在电视行业还是比较先进的技术,采用HDR技术的投影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使用HDR电视播放HDR的影片,呈现的色彩会更加生动,最亮和最暗画面的对比度更加分明,亮度信息更丰富,画面上的物体也会更加真实,HDR是能够达到以上那种立杆见影的效果的。这样才能在《少年派奇幻漂流》这样支持HDR的短片中,既能让篝火显示得明亮无比,又能看到背景天空中闪烁的星星

HDR.gif

三、音质体验


音响配置方面,坚果J7S采用2个5W的长冲程强钕磁,共计10W高功率来支撑发声,另外坚果J7S基于其内部结构的空间声学设计方案,直达声无损入耳,同时还特别应用了高保证HiFi音响的DBE技术,全部综合起来,实际的体验和听感还是相当震撼的,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场景。

通过录制一段《加州旅馆(母带版)》,现场听完后,觉得坚果J7S表现比较均衡,细节也饱满,有着不错的量感,氛围感,声音圆润松软,中音元素和高音元素都没有出现缺失破损,低音也扎实有力。PS:如果不能试听,请移步至优酷官网或者客户端。


忘记说一个坚果J7S的一个小技能,就是在待机状态时坚果J7S可与蓝牙无线连接,秒变蓝牙音响。


四、特色功能

坚果J7S可以算是坚果J7的升级,下图是坚果J7S与坚果J7的对比图,两者的显示芯片有些不同,坚果J7的显示芯片是0.47 DMD,而坚果J7S的显示芯片是0.33''DMD,但都支持1920X1080dpi分辨率,此外,坚果J7S支持运动补偿,不支持3D播放;而坚果J7则不支持运动补偿,支持3D播放。在上一代技术的沉淀下,坚果J7S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新增远场语音功能,摆脱遥控器观影更自由;同时,在系统方面,坚果J7S也比坚果J7占据优势,JMGO OS 4.0>JMGO OS 3.0。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投影设置中,分为了网络、蓝牙、信号源、投影设置、声音、系统、个性化和高级设置。可以通过网络设置直接连接WiFi,而且这次坚果J7S支持2.4/5G双频WiFi链接,具备更强更稳定更高速的传播速度,在线观看视频更流畅;在投影设置中,可以进行光源亮度、自动梯形矫正、手动梯形矫正、水平仪矫正、自动对焦和投影方式的设置。

坚果J7S采用了更高精度、更高品质、更灵敏的自动对焦体系,对焦时捕捉范围扩大,识别能力及稳定性增强,从此可以告别反复调校画面的麻烦。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光源亮度中一共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办公模式的亮度>标准模式的亮度>环保模式的亮度。 

坚果J7S搭载内容丰富的JMGO OS 4.0智能操作系统,拥有电影、电视剧、体育、4K、综艺、儿童、动漫、应用和游戏等频道,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观看需求。

在应用中,坚果J7S自带了WPS等应用。

如果在手机端下载坚果控APP,你的手机立马就可以变身无线遥控器,不过这个无线遥控依然没有数字键盘。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在同一WiFi环境下,还支持手机平板一键同屏,实现文件分享、游戏直播、会议同屏等功能。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坚果J7S还搭载了AI远场语音精灵,在5米范围内实现隔空人声操控,比手动操作更快一步,真正实现能动嘴的决不动手。

同时坚果J7S还自带了一些遥控游戏,不过这些游戏通过遥控极难操作,如果你想玩游戏,倒不如通过投屏的方式来的爽快些? 

坚果J7S相比坚果J7来说,散热系统从导热材质到散热面积都做了大幅度提升,散热效率增加了30%,不过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运行两小时的坚果J7S的散热温度居然达到了50.4°。 

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坚果J7S投影深度体验

五、总结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用体验,坚果J7S在外观方面较讲过J7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都比较方,但是坚果J7S采用了11枚玻璃镜片,成像更纯净;采用了新一代DMD数字芯片,拥有1080P画质成像和4K硬解码;RGB+B双蓝 灯四通道光源架构及大电流LED方案,搭配高电流密度灯芯,可以给家用智能投影带来更高的亮度;支持MEMC运动补偿,从而实现运动画面不抖动无拖尾,提高动态清晰度;支持HDR技术,使其投影效果拥有更高的动态范围,让黑色更深邃,彩色更生动;同时这次坚果J7S还做到了能动嘴的决不动手,在5米范围内实现隔空人声操控;在涡轮增压散热设计的加持下,有效实现快速降温;一键自动对焦功能,从此让你告别反复调校画面的繁琐步骤;360°立体式环绕音响,即使在待机状态下也能当作蓝牙音箱来使用;搭载内容丰富的JMGO OS 4.0智能操作系统,拥有海量的内容并每天持续更新。

 


在线江湖评测...

在线江湖评测室


精华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19984
发表于 2019-08-19 06:53:38 1楼
哈哈!评测的蛮详细喔。

GOTofHB0

GOTofHB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03
发表于 2019-08-19 10:59:22 2楼

在线江湖评测室 发表于 2019-08-19 06:53:38

哈哈!评测的蛮详细喔。

终于写完了

潇磊博客

潇磊博客


精华

帖子

等  级:Lv.5
经  验:3132
发表于 2019-08-19 14:44:42 3楼

照片拍的很深邃,支持兄弟!

GOTofHB0

GOTofHB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03
发表于 2019-08-19 18:20:04 4楼

潇磊博客 发表于 2019-08-19 14:44:42

照片拍的很深邃,支持兄弟!

谢谢大佬捧场

GOTofHB0

GOTofHB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03
发表于 2019-08-19 18:20:22 5楼

在线江湖评测室 发表于 2019-08-19 06:53:38

哈哈!评测的蛮详细喔。

谢谢大佬捧场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