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论坛 > 硬件论坛 > 主板论坛 > 华擎主板论坛 >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3945浏览 / 31回复

肉肉二

肉肉二

5
精华
35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586
  • Z金豆: 159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广东
  • 注  册:2017-09-28
  • 登  录:2018-09-19
发表于 2018-07-30 09:50:43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谈到重温旧梦,你们会想到什么?或许多少会有点坏坏记忆,哈哈。不过这次需要重温的是旧时的游戏记忆。在重温旧时记忆前也不忘现在狂热喜爱的游戏,犹如初恋情人和妻子一样嘛。“初恋情人”是Dota,“妻子”是当下最为火热的《绝地求生》。我玩Dota是在上高中一年级,在我玩CS之后(这么算我的‘前任’还是不少的,但心里的“初恋情人”是Dota);而我玩《绝地求生》是在去年开始至今。对这两款游戏的热爱感觉如恋爱般美好,而《绝地求生》是第二次“初恋”。下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这次装机的装备!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以上是这次装机的平台主要装备,底图配色选择了最青春最朦胧系列的小骚粉与小骚黄颜色搭配,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下面!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就是这套配置了,真面目亮相!还有我家章鱼哥撑场。主板使用的是华擎新出的X470系列的太极板、显卡用了耕升的GTX 1080 8G追风系列、处理器是AMD家的Ryzen7 2700X、内存是影驰GAMERII DDR4 2400MHz 8G呼吸灯内存条、硬盘是影驰ONE系列240 SSD,显示屏、电源这些就使用以前的,它们不在我组装更新的范围内。

 

一、主板(华擎 X470 Taichi)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一如既往的华擎Taichi的外包装与主板设计风格,和X370系列的太极主板视觉上并不存在太大的差别,规格几乎相同。华擎X470 太极主板采用超合金用料,感官上即能体现出华擎主板的质感所在。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主板采用16相数字供电设计,为超频提供更稳定更有力的供电。处理器接口类型为AM4插槽,支持AM4插槽Ryzen系处理器,这些与上一代X370太极相比并不存在太大的变化。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处理器插槽右旁为4根DDR4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最大内存容量为64G。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谈完内存插槽就应该来说说显卡插槽了,华擎X470 太极主板有三根显卡插槽:两根为铝合金插槽,一根为普通插槽。在第一根铝合金插槽旁有一块散热片,那是华擎的铝合金M.2散热盔甲,能够有效帮助M.2 SSD降温,而且可支持到22110规格的M.2 SSD,这样的盔甲设计也是一大亮点之处。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款主板还有一个特色之处——同样是黑白阴阳太极配色齿轮元素设计,但是这款主板的白色是通过背光来呈现的,南桥散热片的造型也有所不同,设计更加形象。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在扩展方面还拥有8个SATA3 6GB/s接口。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最后看到I/O接口,有一个PS/2键鼠接口、一个HDMI接口、一个RJ45接口、3个USB 3.1 Gen2接口和10个USB 3.1 Gen1接口,其中有4个为前置USB、6个为后置USB接口。还有一个光纤SPDIF数字音频接口和2个天线端口,主板上还有一个CMOS数据清除开关。这些I/O接口扩展性也变得更大。

 

二、处理器(AMD Ryzen7 2700X)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本次使用的是AMD Ryzen7 2700X的处理器,原本一直在考虑是上2600X还是上2700X这个问题。后来经过对比后,这两个处理器的价格上相差并不大,但是2700X明显更好些。所以在最后决定使用的是2700X,也感谢奶茶东爸爸让我省了200块钱(因为活动期间有优惠券可领)。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处理器封口贴签,上面标注着处理器的部分信息,AMD Ryzen7 2700X采用的是12nm制程,拥有8核16线程,基本频率为3.7GHz,加速频率单核最高是4.3GHz。这款处理器是自带散热器,购置装备就不用考虑散热器该选用什么型号的了。

 

三、显卡(耕升追风GTX 1080追风)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耕升GTX 1080追风显卡虽然不是新出的显卡,但是他有着超越公版的性能和用料设计。在盒装设计上也很具有中国古风理念,右上角有一个变脸艺术小图标。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显卡主体采用的是红白黑搭配色系,形同中国传承文化艺术——变脸主题色调。这款显卡采用Pascal核心架构的GP104核心,使用16nm FinFET工艺、拥有2560个CUDA、显存为8GB、显存为宽是256bit、显存频率达到10Gbps,最后核心基础频率1708MHz,提升频率为1847MHz。虽然频率较高,但是TDP仅有180W。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显卡顶部位置图片,可以看到耕升LOGO,但是直观上是反的,为了方便拍摄嘛。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边是显卡底部位置图。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耕升GTX 1080 追风采用了超强讲化的“猩红风暴”散热系统,双10nm全新设计风扇,继承“风暴”系列散热的强劲散热性能,进一步优化风道增强散热。在风扇的中间位置有一个风雷状图片标志,扇叶是红色磨砂镜面设计,视觉上质感浓厚。

 

四、内存(影驰GAMERII DDR4 2400MHz 8G呼吸灯内存条)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内存使用的是激情活力橙色再搭配深灰色的印象型主题调,内存的顶部为呼吸灯导光棒,内存为8GB,频率是2400MHz。

 

五、硬盘(影驰ONE系列240 SSD)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我选用的硬盘,无意间看到朋友买了一个某某虹的SSD,几乎和这个的外观一样,感觉是影驰被模仿了,不过这不影响我使用影驰的产品。

 

六、硬件测试(CPU-Z、国际象棋测试、GPU-Z、3DMark)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以上的处理器的测试结果,多线程是4766.9分,单线程是468.5分。说明这个处理器很好,为了更好的验证,我还测试了国际象棋。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就是国际象棋的测试结果了,单线程为每秒1174千步,多线程为每秒1993千步。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在3DMARK的基准测试中,成绩高至7705分,显卡得分是7482分,CPU是7844分。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Fire Strike Ultra 的测试结果为5516分。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考虑到这配置以后超频使用还是可以的,所以就测试了Fire Strike Extreme,最后得分是10294分,分数相对较高。

 

 

 

七、游戏体验(《绝地求生小型战场(新地图)》、《绝地求生大型战场》、《DOTA2》)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6月出的新地图,比之前的地图要小,规模为4KmX4Km,其中资源更加丰富了。在画面上也有着一定的变化,只是我更加喜欢老地图,可能是习惯了老地图画面。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之前我没有在《绝地求生》里见过的建筑物,本以为资源挺丰富的,当我进去以后才发现是我自己想得太美了,所以我决定换个地方。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妈耶,吓到我了,这位小姐姐你长得很吓人啊。这样的鬼屋效果还是很逼真嘛,差点以为自己误入恐怖剧了。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游戏过程中在室外空地跑的一分钟测试结果,画质设置为全超高。其中平均帧数为123帧,最低帧数也有106帧,这款对配置要求极为严苛的游戏,也已经完美地被这套装备驾驭了。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回到之前的地图,地形与大小都存在差距。旧地图看上去略显土气,但是还是很有熟悉味道的。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画面直视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小型战场色彩色调更深一些,而这地图的画面就没有那么深的色调,不会那么容易出现视觉疲劳。本来玩这种3D大型游戏就容易头晕,再配上深色系色调就会影响玩游戏的体验感了,并且玩起来的时间也会相对缩短。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本次帧数测试的结果,同样是在室外的一分钟测试和全超高画质设置。结果显示,大型战场测试的结果更为稳定,平均帧数达到142.3帧,最低帧数为128帧。大概是因为色彩变化没有那么强烈吧。测试结束了,接下来就去玩玩我旧时的最爱咯!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自从玩多了手游版的《王者荣耀》之后,我就要来吐槽一下《DOTA》的人物设置了,感觉看起来的确是不好看,以前是觉得自己看不习惯,所以才会产生视觉疲劳的,现在才明白,是真的不好看。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是我认为里面最好看的一个角色了,但是看看那腿、再看看那嘴巴和头型,实在是够粗犷。水晶室女是个辅助法师,有点类似于王者荣耀里面的王昭君,第一技能是冻结。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这次玩的是人机对战。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游戏开战了,感觉那个走路速度慢得我想哭了,去到中路第一座塔花了一分钟,这样的速度与现今的社会节奏的确有点不搭调,可能这就是渐渐被替换的原因之一。我用的是最新更新的版本,与之前玩的会有一点点差别,但是差别也不大。


暑假?温故知新组套新装备重温旧梦

最后赢了,我忙于跑来跑去感受世界,就没有拿到人头,但是人机要输掉的话,的确有点丢脸。这款游戏还是比较适合以前的风格,如果用“初恋情人”来形容,分手原因大概是它缺了时尚、不与时俱进,所以被我放弃了,但是不得不说:曾经爱过。

 

八、总结

这套装备主要是为《绝地求生》以及最新的大型3A游戏而组装的,毕竟游戏能点缀我生活中的缤纷色彩,为了生活,我就要去入手我喜欢的装备。要不那些钱就花在某人买包、买衣服上了。为了平衡心理感受,我也要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生活品质嘛。总的来说,这套装备在价格上是比较合理的了,在说性能上,驾驭大型3A游戏是没有问题的。最后建议大家,像显示器这些可以考虑二手的,显示器会影响游戏视觉体验,但是好的显示器价格的确不菲,所以若是二手的价格合理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如果不差钱的就不用计较那么多了。


懒懒轩昏

懒懒轩昏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41
发表于 2018-08-01 15:32:16 1楼
这板U,内存应该3000频率起步,固态不用M2 nvme的都感觉对不起主板的接口

颜凡瑗

颜凡瑗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305
发表于 2018-08-01 15:35:46 2楼
ssd和dram选便宜了

海底世界毒龙

海底世界毒龙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384
发表于 2018-08-01 15:38:56 3楼
都1080了为何不上M.2?

5lstph

5lstph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1545
发表于 2018-08-01 15:42:16 4楼
处理器可以锁4.3,内存可以试试超频,影驰的条子选名人堂的不错。

常如羽

常如羽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28
发表于 2018-08-01 15:48:21 5楼
AMD超频稳如狗。

仇映筠

仇映筠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45
发表于 2018-08-01 15:50:41 6楼
这张显卡感觉怎么比其他的显卡要薄一点。

李梅瑾

李梅瑾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340
发表于 2018-08-01 15:55:28 7楼
硬盘可以换一个500GB的M.2,哈哈

cihuangshang...

cihuangshangcz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60
发表于 2018-08-01 15:58:59 8楼
大佬牛*,紫薯布丁

suicanjinayd

suicanjinayd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107
发表于 2018-08-01 16:02:23 9楼
象棋测试单线程有问题,太低了。

耿晓佳

耿晓佳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16
发表于 2018-08-01 16:09:08 10楼
妹子攒机还评测?好稀奇,谁娶了要珍惜!

jqesi8

jqesi8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638
发表于 2018-08-01 16:17:22 11楼
怎么不选选AMD的显卡呢?这样应该会更好一点吧。

心香TVIK

心香TVIK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073
发表于 2018-08-01 16:24:30 12楼
华擎X470太极应该是X470系列里面文明用语的主板了吧,楼主真土豪

宰秋寒

宰秋寒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36
发表于 2018-08-01 16:29:47 13楼
以前怎么没有见过耕升有这样的显卡,新出的?

妾忘哪

妾忘哪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57
发表于 2018-08-01 16:34:40 14楼
这板子16相供电,高端选择。

后又丹

后又丹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299
发表于 2018-08-01 16:37:07 15楼
首发买的,然后一直吃土

yanyinguokao

yanyinguokao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1945
发表于 2018-08-01 16:38:45 16楼
这个象棋测试数据貌似不准确样,8700K都有25000,2700X怎么20000都不到。

赖香慧

赖香慧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11
发表于 2018-08-01 16:41:17 17楼
其实可以买张vega,vega和1080差不多,10%以内差距。

赵寒淑

赵寒淑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48
发表于 2018-08-01 16:44:14 18楼
这个条子还不如买影驰GAMER极光。嘻嘻

chengdantong...

chengdantongbx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1873
发表于 2018-08-01 16:47:06 19楼
这套配置内存和硬盘有很大问题,花那么多钱来买主板,结果上个这么low的硬盘和内存,都对不起这板子。

xutieq

xutieq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750
发表于 2018-08-01 16:50:13 20楼
显卡用VEGA56或者64就完美了,溜飞起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回复>>
去第 确定
支持键盘翻页 ( 左右 )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