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 邀请好友来看>>
ZOL论坛 > 硬件论坛 > 系统软件与网络论坛 > XP系统论坛 > 系统下载 安装 折腾全纪录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系统下载 安装 折腾全纪录

626916浏览 / 1520回复

z069

z069

49
精华
4125
帖子

等  级:Lv.10
经  验:191841
  • Z金豆: 511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北京
  • 注  册:2009-11-16
  • 登  录:2018-06-28
发表于 2010-04-02 17:02:56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如果说硬件是电脑的身体,那么系统就是灵魂了,没有硬件,系统变无法使用,而没有系统,硬件也没有了使用的价值。
系统安装,之前必须要说到下载,XP系统下载现在很多,WIN7系统的下载也不少,论坛里有原版的,也有修改版的,可以找,系统主题也有,相关的资源有很多,都可以去相关的版块寻找


但有句话说的好:“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装系统,这个帖子就是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系统从下载到安装的全过程。


一、系统的选择
系统现在主流还是windows系统,所以这里就只说一下windows其它的系统如果有需要,再开帖。
windows系统目前主要使用的是XP和win7,至于vista不得不说是个失败的产品,下有XP,上有WIN7,很难受。

说起XP,当然不得不说说众多的“番茄”们,XP系统曾经有过辉煌的改装系统的时光,可惜08年微软打击,番茄倒下后,树倒猢狲散,大多都收手了,这里推荐几个版本,深度,番茄,雨林木风和电脑公司。
大多数的系统都是09年以前的,09年之后的,很多打着上面四家名号的,多为山寨后的。。。里面一般都会植入病毒或者流氓软件,或者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还是尽量不要使用,用老的系统,也就是多打几个补丁的事儿。

就算是老的系统,也有很多假冒的,非常不好辨别,所以下载后一定要对好MD5码,
请大家在下载修改版系统前注意分辨真伪
雨林木风,深度,番茄等经典系统MD5参考表
14款MD5码验证工具集合
深度6.2原版系统
雨林木风1.1原版系统
番茄花园1.21原版系统


Windows7各版本功能区别图解

win7,个人推荐使用安装版的,也就是MSDN版,安装速度也不慢,系统这东西,最好不要用别人的Ghost版,里面的软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己Ghost。
WIN7 旗舰版、专业版、家庭高级版32位&64位下载地址 附SHA1验证码(更新SP1官方中文原版)

完美破解 自动激活 WIN7 SP1 机动战士高达11.03 32+64位九合一版下载! 2011.03.08发布
↑我封装的



二、刻录自己的系统盘
下载好系统后,为了方便,刻录一个系统盘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挺必要的,而刻录系统盘,又分为目前CD和DVD两种,常见的CD和DVD中,CD分为大盘和小盘,也就是220M的小盘和650M的大盘,DVD一般都是D5,也就是4.4G的盘。

同时,刻录系统盘的时候,如果不是赶时间,阿斯兰建议,还是选择最低刻录速度,这样刻录的效果比较好一些。

手把手教你刻录如何使用Nero刻录系统盘
UltraISO刻录系统光盘教程



三、系统安装
系统安装,方法很多,常见的有光盘装系统,硬盘装系统,U盘装系统以及虚拟光驱装系统,
光盘装系统不用多说,也就是用光盘装了,硬盘装系统个人认为是最方便的了,当然如果给别人装系统,特别是无法启动的系统,U盘装系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虚拟光驱装系统,需要虚拟光驱软件,不是很方便。

安装系统前,首先记得,除非你一开始就想要装双系统,否则一定要格式化C盘后再装,而新硬盘更是必须格式化分区后才可以安装。win7和XP的安装过程很类似,可以触类旁通,不过win7分区默认会有两个主分区,这个和XP不同。而U盘装系统,只是先制作一个启动U盘后,将系统安装文件复制到U盘中,其它和硬盘安装基本相同了,不过启动U盘在修复系统,特别是系统崩溃,抢救C盘的重要文件,以及系统文件丢失的时候,还原丢失文件等都是很实用的,建议制作一个备用,256U盘就足够了。
win7中,使用摄像头的时候,和XP不同,在我的电脑中没有摄像头,大家可以试试下面的工具:
在win7资源管理器中完美显示摄像头

制作PE启动 U盘过程图解
硬盘安装XP 系统过程图解
win7硬盘安装过程图解


四、系统备份还原

安装好系统后,可以制作一个GHO的GHOST备份镜像,一旦系统出现问题后,也可以快速的恢复,对比系统自带的还原功能,还是要强大很多的。
用GHOST备份 克隆你的系统!
用GHOST还原 让你的系统更乖!


五、到底选择32位还是64位?其实系统选择可以看你的情况,如果你经常会用一些比较专业且小众的软件,而这个软件又是几年前的,那么用32位比较好,如果您只是普通的看看电影,玩玩游戏,聊聊天,偷偷菜,那就要看内存,如果你是2G内存,那肯定32位了,如果你是4G,6G乃至8G内存,64位是个不错的选择
WIN7 64位兼容性怎么样?揭露真相,实践戳穿谣言!


六、系统美化
爱美之心,每个人都有,天天对着一个界面,肯定烦,况且WINDOWS系统本身的主题也不够精致,那么就用第三方的主题吧!
阿斯兰系统美化资源辑(主题、壁纸、教程、工具、素材) 持续更新





评分:+Z金豆 56  已有 9人参与评分

评分 收藏 +6

zzsongp

zzsongp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182
发表于 2010-04-02 17:15:12 1楼
对 楼主 阿斯兰萨拉 说:
=========================


收集的很全啊
顶起

wowok

wowok


精华

帖子

等  级:Lv.9
经  验:51180
发表于 2010-04-02 17:16:02 2楼
深度的那个6.2的确很好用的说~

龙魂傲骨

龙魂傲骨


精华

帖子

等  级:Lv.8
经  验:37078
发表于 2010-04-02 17:18:15 3楼
本帖适合新手 初级 中级 高级 资深 超级 青铜 白银 黄金 开国 版主 大版 管理员 等人学习的

ballack13

ballack13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920
发表于 2010-04-02 17:20:28 4楼
对 楼主 阿斯兰萨拉 说:
=========================

看到这个帖子就怀念番茄花园啊

nad3234

nad3234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522
发表于 2010-04-02 17:21:14 5楼
不过现在做系统的人仍然很多的 只要自己用的舒服 什么系统都行

gyhehehefh

gyhehehefh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856
发表于 2010-04-02 17:23:49 6楼
对 楼主 阿斯兰萨拉 说:
=========================

版主 能推荐个不错的系统吗 XP的 不胜感激

dghdfher

dghdfher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890
发表于 2010-04-02 17:25:22 7楼
对 楼主 阿斯兰萨拉 说:
=========================

为啥说VISTA不好呢

changong

changong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05
发表于 2010-04-02 17:26:08 8楼
对 第2楼 努力向上 说:
=========================

嗯 我也觉得6.2好用呢~~

Murphy定律

Murphy定律


精华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23554
发表于 2010-04-02 17:28:45 9楼
好汇总~~~~~顶完收工~~~继续研究我的小霸王~~~~~~

zxcqwes

zxcqwes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28
发表于 2010-04-02 17:30:51 10楼
一个连系统都不会装的人过来留下足印

sdgsdrer

sdgsdrer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768
发表于 2010-04-02 17:32:18 11楼
对 第10楼 黄猿 说:
=========================

呵呵 跟你差不多 我的强项就是抽烟

zxcqwes

zxcqwes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28
发表于 2010-04-02 17:33:38 12楼
怎么看到短消息却没看到帖子呢?

zxcqwes

zxcqwes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228
发表于 2010-04-02 17:34:22 13楼
哦 现在收到了

sibuditou

sibuditou


精华

帖子

等  级:Lv.6
经  验:6457
发表于 2010-04-02 17:41:55 14楼
没装过系统

没有系统光盘

没有启动U盘的飘过

yy8421

yy8421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1636
发表于 2010-04-02 18:10:39 15楼
对 楼主 阿斯兰萨拉 说:
=========================

用了以前自己刻的,据说是VOL版,也许是上海政府版吧。winXP SP2的。反正装好后扫描补丁,需安装一百五十多个补丁......不打补丁照样能用吧?就是不够安全,但反正没啥秘密的东东。

muyutracy

muyutracy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127
发表于 2010-04-03 09:31:38 16楼
收藏
以后用得到

90wegue

90wegue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764
发表于 2010-04-03 09:44:17 17楼
好东西,我打算弄个新硬盘,试试

wag112700

wag11270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51
发表于 2010-04-03 10:08:44 18楼
好男人走过要留下脚印

ghshec

ghshec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017
发表于 2010-04-03 11:13:04 19楼
vista 的旗舰版系统还是挺好用 的

avom

avom


精华

帖子

等  级:Lv.5
经  验:3384
发表于 2010-04-03 13:25:18 20楼
学习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回复>>
去第 确定
支持键盘翻页 ( 左右 )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