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 邀请好友来看>>
ZOL论坛 > 硬件论坛 > 硬件综合讨论论坛 > DIY与攒机论坛 >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帖子很冷清,卤煮很失落!求安慰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142浏览 / 2回复

founder2007

founder2007

0
精华
193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14933
  • Z金豆: 196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山东
  • 注  册:2007-09-09
  • 登  录:2020-09-28
发表于 2020-09-12 16:51:19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再次感谢太平洋论坛给予的本次鑫谷冰焰V5高性能导热硅脂测评机会,感谢鑫谷厂家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体验和测评环境而增加的鑫谷冷锋双塔T5散热器。


这也是雪中送炭了,家里用的老龙王:AMD 1090T处理器,最近明显感觉在“发烧”,又值炎炎夏日,老龙王要是烧过头,再中了暑,可就麻烦了。正好给它换个装备,降降温,消消暑。


先来欣赏一下硅脂和散热器的合照,很帅啊,特别是那个彩色的风扇。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作为一个爱折腾的IT人来说,硬件常用的装备还是必须要有的,比如这硅脂吧,还是有备无患的。下面这款硅脂应该也是有段日子了,不过使用还是没问题的。正好前几天办公室的CPU挂掉了,新买的CPU到货的时候,测评的鑫谷冰焰V5高性能导热硅脂还没到,就先用了这款硅脂。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没有涂抹工具,那还涂抹个“勺子”啊。对,就是勺子,勺子神器,涂抹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呢。先用这个散热器练练手,家里的也是一样的散热器,都是四热管的。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这个老功臣已经工作快十年了,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可能也是因为年纪大了,最近才会让老龙王有些发烧。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鑫谷冷锋双塔T5散热器可是五热管哦。包装的正面是散热器的正面美照以及大大的降温标志,标志里有散热器的型号:冷锋双塔T5。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包装盒侧面是散热的分体解析:风扇性能和散热片。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另一个侧面就是两大平台的支持型号以及安装步骤和示意图,家里的老龙王换散热器的时候,还出了个插曲,由于没仔细看说明书,导致我自认为AMD的扣具有问题,找了太平洋的众测客服,她非常迅速地联系了厂家,告诉我该如何组装AMD扣具,在此表示感谢!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再来看看真正的主角:鑫谷冰焰V5高性能导热硅脂。包装是全封闭式的,并且用料非常厚实,我本想用剪刀剪开一个小口,用手撕开就是了。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材质太好,我都撕不动,最后还是只能用剪刀来剪开了。


正面可以清晰地看到是一个针管式设计的容器,旁边是辅助工具:涂抹铲,比我之前用到的勺子正规多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背面是鑫谷冰焰V5高性能导热硅脂的性能参数已经使用说明,那袋银色的是什么东东呢,我也是很纳闷的,拆开来看看吧。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这个小东东其实是酒精湿巾,为了擦除之前涂抹过的硅脂,效果非常好的,看这干干净净的样子,很舒服啊。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来个全家福吧,马上就要上岗啦。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还不能这么着急,鑫谷冷锋双塔T5散热器还没开箱呢,抓紧取出来一睹芳容。


先掉出来一个小纸片,定睛一看,原来是合格证,这就对了嘛,大品牌正规厂家,合格证肯定是有的。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看这整整齐齐的“鳞片”,干净的白色,真是一件漂亮的艺术品呢。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这个提示非常有必要,不过我觉得如果再加上中文,就完美了,毕竟小白还是蛮多的。之前也有很多这样的段子图片嘛,散热器用了好多年,需要更换或者升级CPU的时候,拆下来一看,这张保护贴纸竟然没有撕下来。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这个漂亮的大风扇,颜色搭配得很好看,在风扇中间的标签上,还特意标注上了“出风方向”,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种警示吧。就是怕有人把风扇装反,扰乱了机箱内的风道,那就麻烦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四针的供电,也是中规中矩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风扇的侧面也有标注进出风的方向,提醒大家在使用的时候,风扇不要安装反,影响风道散热效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配件拿出来检阅一下,首先这里也有一个银色的小包呢,会不会也是酒精湿巾呢?绝对不是,这是散热器配备的硅脂,就是怕万一有人换散热器的时候,自己没有准备硅脂,那可就麻烦了。毕竟硅脂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散热器底座和CPU之间的媒介,通过它来填充两者之间的缝隙,增强导热性,将CPU的热量快速地传递出去,保护CPU。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扣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还都是两个平台都有的,因为购买者说不定是用的哪个平台呢,配备两套扣具,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这里还要吐槽一下这四个螺丝,这是把扣具固定在散热器上的螺丝,是“四个”,缺一不可。但是我觉得厂家应该多放几个,可能会增加一些成本,但是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这么小的螺丝,一般人的家里是很少有这种螺丝的。而且这四个小家伙太小了,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弄丢一个,我就是差点儿弄丢了一个,幸好是掉在了机箱里面,最终还是抓到了那个“逃兵”。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把风扇固定到散热片上的也是这种工具,这个倒是有给备用的,因为只要两个就够了,另外两个就是备用的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说了这么多,开始工作吧,先看看室温,温度还不错,不是很高。作案工具嘛,一把螺丝刀就可以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先拆下服役多年的玄冰400,就看了久未谋面的“老龙王”,还得给老龙王擦擦干净,它依旧是那么英俊潇洒。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给他涂上新鲜的鑫谷冰焰V5高性能导热硅脂,又可以继续战斗了。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先来看看更换之前第一次测试时,老龙王待机都要接近60℃了,压力测试刚跑了一分钟就已经爬高到61℃。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第二次正式测试时,老龙王在15分钟的压力测试下,温度飙到了70℃,为了设备安全,就先测试了这么长时间。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更换硅脂和散热器之后,老龙王的待机温度只有40℃。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开始压力测试,没想到跑了20分钟,温度最大也才只有44℃,完全超出意料,老龙王这是被一波“凛冬已至”压住了吗?又可以开心地玩耍啦!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风扇安装到散热片的视频



夜间风扇的彩色效果。



再来回顾一下硅脂和散热器的美妙场景。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轻众测」鑫谷 冰焰V5 高性能导热硅脂直接购买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鑫谷市场参考价 ¥39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冷锋霜塔,凛冬已至,冰焰获胜


【上海牛大】

【上海牛大】


精华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17959
发表于 2020-09-14 11:47:59 1楼
硅脂还是在散热器底部 出厂就涂好的方便

founder2007

founder2007


精华

帖子

等  级:Lv.7
经  验:14933
发表于 2020-09-15 16:18:31 2楼

【上海牛大】 发表于 2020-09-14 11:47:59

硅脂还是在散热器底部 出厂就涂好的方便

是啊,我记得I家盒装的有的是直接在散热上涂好了,直接装上就行。
高级模式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