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L论坛 > 硬件论坛 > 硬件综合讨论论坛 > DIY与攒机论坛 > 咱穷 用安踏鞋盒自制个电脑机箱^ 说明是转发
返回列表
签到
手机签到经验翻倍!
快来扫一扫!

咱穷 用安踏鞋盒自制个电脑机箱^ 说明是转发

15297浏览 / 191回复

qqq103220

qqq103220

0
精华
21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48
  • Z金豆: 0

    千万礼品等你来兑哦~快点击这里兑换吧~

  • 城  市:山东
  • 注  册:2009-09-29
  • 登  录:2010-03-11
发表于 2009-10-10 12:21:49
电梯直达 确定
楼主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8 感光度ISO:4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7:50:40


↑就是这个盒子罗,安踏的鞋盒质量不错,比较大,比较规整,那纸韧性好、结实,盖从后面可以翻着拉开而不是盖和盒身就一个折痕直接翻开的,左边是买鞋时附送的宣传册..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28:25


↑主板放进去,ATX大板,基本上刚刚好,盒子稍大一点,还留点缝隙,嗯,不错,这样板底还能散点热,呵,我非常担心的就是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5.0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30:23


↑侧面挖插糟口,看似在纸上打孔会很简单,可是弄准来也是要工夫的,我的主要时间就花在这了,主板不能像在机箱里的铁架上螺丝固定,也不准的话就不能达到插紧让主板在盒子里纹丝不动的效果了..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34:11


↑装好主板插上接线正侧看下去的效果,嗯,算是都对得准了,虽然单买的CPU散热器要比原装的大,但是放在盒里上面空间还是富足得很的,不过显卡插上就超过盒高了,一会下面看得见,主板下面在CPU的位置因为固定底片是凸出半厘米的,所以我在板的另一头也就是PCI插糟下面位置垫了一点从盒上剪下的硬纸片,这样平衡了而且下面架空不会让主板底密麻的针头直接刮在下面了..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8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13:21


↑前右侧,盖上盖的模样,右侧要打两个孔,远一个是主电源线和主板插线两根进去,近一个是硬盘数据线和显卡电源线,啊,这显卡是独立供电的,还好硬盘数据传输不是老的宽排线了,不然口子就难开了,这两个口没有办法规整着打的,随便开,尽量小一些就是,这最前面的电源线口接的是一个酷冷的机箱风扇(感谢梅子提供的风扇,很静音,呵)..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5.6 快门:1/8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7:56:02


↑正面图,呵,清楚的印迹,原来是40码的^^我还以为是39的,难怪现在感觉那鞋子那么松。现在有一问题,没买机箱也就没有了开机、重启键,指示灯等等,上面两个按钮,从华强北买的,一个一块钱,一触式无锁的,公司刚好大扫除清了一些旧的电脑,从那些机箱上面剪下了两根主板接按钮的花线,拿来接在这两钮上,里面插主板,开机和重启便解决了,右边那孔里是个LED指示灯,以前电脑上的,直接插在主板的硬盘指示灯接口上,...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5.0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07:20


↑按钮特写,大钮开机键,红色小钮重启,呵,开始时我担心重启键不小心碰着就完了,后面发现这个钮其实起浮深度很大,按着容易,要想随便碰一下造成接触基本上不可能,呵,解决。啊,这两按钮里侧是有旋上的卡环,呵,所以装起来很简单。其实我也买了LED灯管的没装上,在华强北买的时候老板人很好,我说只要一个,她就送了一个我,七彩闪烁的,因为两根花线用在开机重启两重要位置上,我这很炫的灯管暂时就用不上了,放着以后再装吧..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33:10


↑装好后打开盖的整图,花线可以看见了。机箱的散热是怎么解决的呢?硬盘和风扇往哪装呢?事情有时总是比我们想得要简单,我一开始也在想尽办法想在盒上挖个大方孔装上风扇,甚至想把电源靠在盒的孔上利用电源抽出热风,但发现在已经装得满满的盒上再找个合理的位置挖那么大的口不大可能了,于是就有了主板显卡独立、电源硬盘独立的构想。前面是酷冷的机箱风扇,其实装都不用装,接好电源后直接往里面显卡上一放,稳得很,凉快得很(三个PCI插糟上贴了个贴纸,就放那,很平坦,就是在显卡的这一边),而且吃泡面太烫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吹吹风^^,显卡的那边有CPU大风扇在吹,温度很低。我试过,不放这风扇那边北桥很冷,这边南桥和显卡都热得不行,一放进去,嘛事都解决了..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5.0 快门:1/8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9:54:37


↑左侧面,插口全在这了,右边显卡的散热口,现在能看到显卡是怎么固定得稳的了,显卡的外侧是两端铁片伸出来的,这叫多余,本来这会造成放在盒内高低不平,在放主板在盒中的高低时考虑到这个问题了,于是这个弊病成了个好处了,下面蓝圈:在盒下划两口,把那伸出来的插出来,所以盒子下面我是势了本书的,要不就戳在桌上了,上面也是如此,看上面的圈,这样一来,显卡就牢牢的动不了了。注意盒口上的“open”,因为显卡太高,盒盖是不能完全盖下来的,但是就这样盖还是可以的,这口子这里面是双层,还有一层硬纸,于是刚好能卡到显卡的伸出的钢片上(上面圈中),所以做了个记号,两个箭头中间这里是扣住的,只要用手轻抠一下就可以打开盒盖了...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33:44


↑细节图,把里剪成这个样子,两边翻下去双面胶粘上,这里锥形的纸片,再在上面割个小口,可以把这块纸扣在显卡的板角上,这样又是一次固定,也比较美观..这显卡块头太大了,感觉中足有两斤重,这样扣算是扣严实了,其实后面显卡电源线从盒另一侧挖口伸出处也是有一个固定作用,照片上看不到了...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3.5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27:16


↑电源、硬盘。兼顾摆放方便和散热充足想了几种方法,最终确定这个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一个“角落放了很久的夏士莲洗发水的盒子”解决了我的问题,将盒一头去掉,齐着口横放进硬盘挖两个接线口,上面正好有块透明塑料,如图划开后电源放进去刚合适,边上多半厘米,这半厘米多得可好了,有这半厘米的转角盒子就不容易变形,透明口可以让我看到电源运转情况,要是回头在电源里面加个七彩LED灯岂不漂亮死了@^^@,把上面盖在电源上,这样电源是一个从前口往里吸风的形式,风从电源右侧排出,下图看..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3.5 快门:4/10 感光度ISO:4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9:15:38






↑12CM大风扇,300W,这个TTXP355电源是如此的凉快如此的安静,不管我怎么用电脑,用手感觉一下风都是冷风,不像之前那电源吹得呼呼响,风也大,吹得热热的。这盒子绿色环保,感觉这宋慧乔的广告包装是给这电源做的,哈,,唯一的缺陷..那就是:美女是倒着的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6.3 快门:1/10 感光度ISO:8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9:15:13


↑这是风道解析,硬盘下面用四个螺丝上上去,这样就有四个脚撑着,让下面有一定空间,芯片都是在硬盘下面的,散热最重要。没事我爱用手摸摸上面,(经常一不小心没穿拖鞋就触下电)天呐,冰凉冰凉的,完全没热的感觉,之前放机箱里我最担心的就是硬盘寿命,太烫了啊,我的习惯是每装机都在机箱里固定个机箱风扇吹硬盘。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7.1 快门:2/1 感光度ISO:2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9:33:08


↑左-显卡身的镜面效果,这个散热片就是最热的地方了,风扇我就是放在左上角那个PCI插糟那个平台上的,呵,圆的,让我想起了直升机的降落平台^^....右-开机时,主板头侧那有四个灯管会亮,啊,比拍出来的照片要好看,四个灯管不是LED的,是手机键盘里用的那种,小而强,这估计是四相供电的特有的指示吧...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4.5 快门:1/8 感光度ISO:4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8:47:04


↑做事必需周到,这其他地方都好用了,老实说这经常要用的USB接口,要是总拿东西往主板那左边去插真很不方便,刚好有个USB转接器,移动公司礼品,放在桌下音箱上,一分四的,绿色的LED灯,很亮,晚上睡觉关机了这个还亮着做照明挺好..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5.6 快门:1/10 感光度ISO:400 拍照时间:2009:03:27 20:03:35


↑都讲完了,呵,想想整个的就全是这安踏的鞋盒,怎么着也觉得应该让这盒子的主人上下场吧,好,找了半天在手机拍的照里找到了几张,给优秀的安踏打个广告---DIY,永不止步.....



EXIF版本:0221 设备制造商:Canon 摄影机型号:Canon EOS Kiss X2
光圈:f/8.0 快门:4/1 感光度ISO:200 拍照时间:2009:03:27 19:21:32


↑用时把盖打开,不用时盖上防尘,在线路繁多的众多配件组装后整个看来还是算简洁的,买了两个按钮,用美工刀耍了半天刀功,费了几小段的双面胶纸,这个廉价的主机就算摆设成功了,把钱花在刀刃上,我的配置如下:
 CPU:E5200五电容版
 主板技嘉P31-DS3L
 显卡:昂达9600GSO
 硬盘:日立320G16M7200转
 内存:kinston1G+1G双通道
 电源:TTXP355额300W峰值355
   散热优良,相当好,连这个奇热无比的显卡都不太热了
   噪音一般,跟之前的那主机比就基本上是极安静了,现在最响的就是硬盘偶尔发出的嗞嗞声了....至此,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铁皮裹着有辐射,我说这辐射是啥啊,没有感知的东西,我也总是想像看到磁铁吸东西能显现它的磁场一样看下辐射到底有多大伤害,可是总也对它没概念,我不想像那次电信推销CDMA手机那样,把来电信号对显示器和喇叭造成的强大干扰用来夸张的表现辐射危害,其实就算辐射有大影响,那放在铁皮机箱里是否就真的能屏蔽得很好呢,我看也未见得,现在图的是一个简单,若真是担心,回头我拿铝箔纸贴上封裹这个纸盒......

qqq103220

qqq10322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48
发表于 2009-10-10 12:26:39 1楼
自己占沙发 先顶下

wb_2008

wb_2008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36
发表于 2009-10-10 12:41:51 2楼
创意不错 估计开一天机箱就烧着了

lanzhi912

lanzhi912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192
发表于 2009-10-10 12:41:59 3楼
值得借荐,手上正好有一套没机箱的配置,有时间也弄一个!!

lz0713

lz0713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535
发表于 2009-10-10 12:58:58 4楼
用上个把月估计要开始掉头发了~

oklcy

oklcy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737
发表于 2009-10-10 13:17:38 5楼
辐射不容小视,特别是你们这些还没结婚生子的。

r60e

r60e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
发表于 2009-10-10 13:51:15 6楼
不错。有创意。值得推广。

titilovecc

titilovecc


精华

帖子

等  级:Lv.6
经  验:9157
发表于 2009-10-10 14:09:31 7楼
建议还是贴上铝箔纸....  

kuisa

kuisa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99
发表于 2009-10-10 14:11:41 8楼
稍微碰一下,你就开心了

isaac7777

isaac7777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225
发表于 2009-10-10 14:12:13 9楼
能不雷我不?太强了!

neucub

neucub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361
发表于 2009-10-10 14:15:27 10楼
这可没法长期用。辐射啊。猛于虎

twofishgo

twofishgo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1011
发表于 2009-10-10 14:37:34 11楼
散热,防潮,怎么做? 一个南风天气,这个纸箱就会受潮变形。而且的确没有考虑到防辐射。

zyl991

zyl991


精华

帖子

等  级:Lv.3
经  验:967
发表于 2009-10-10 16:52:47 12楼
对 楼主 qqq103220 说:
=========================

你写的太牛X了,不得不顶一下,学习了.

qqq103220

qqq103220


精华

帖子

等  级:Lv.2
经  验:448
发表于 2009-10-10 17:11:18 13楼
散热 把盖子大开就好了  至于受潮 现在家里不会开窗户吧?你也不会把它放到地面上吧

bocai

bocai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176
发表于 2009-10-10 21:35:06 14楼
思路很好,我用主板盒子也做了一个,不过我是硬盘放到主板上了,哈哈, 只有电源在外边,方便工作啊

ray0791

ray0791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351
发表于 2009-10-10 21:48:17 15楼
对 楼主 qqq103220 说:
=========================

哈哈    有创意啊  不过你也搞个NIKE的盒子啊  YY啊!

ec1046

ec1046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130
发表于 2009-10-10 21:55:03 16楼
楼主小心辐射!

skidrowyyl

skidrowyyl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184
发表于 2009-10-10 21:57:47 17楼
你就不怕着火啊  安全第一哦

acdosg

acdosg


精华

帖子

等  级:Lv.6
经  验:10827
发表于 2009-10-10 22:43:40 18楼
厉害


精华

帖子

等  级:Lv.1
经  验:50
发表于 2009-10-10 23:44:34 19楼
 辐射啊,想省钱的话,淘宝上几十块的机箱多的是

jinsisu

jinsisu


精华

帖子

等  级:Lv.4
经  验:2704
发表于 2009-10-11 01:31:30 20楼
创意还是值得肯定的,其他一系列问题就。。。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回复>>
去第 确定
支持键盘翻页 ( 左右 ) 
论坛精选大家都在看24小时热帖7天热帖大家都在问最新回答

针对ZOL论坛您有任何使用问题和建议 您可以 联系论坛管理员查看帮助  或  给我提意见

快捷回复 APP下载 返回列表